人间憾事何必细究。

关于

【双生凤x润玉】意难全(三十八)(完结)

三十八


蛟蛇伏诛,南方水境周边百姓,有幸见得上神下界的,筹款募捐,在城镇里盖起了座座庙宇。

他们听闻蛟蛇响彻天空的叫嚣,知道白衣踏浪的神仙是水神,那庙宇便不供别的神佛,只立水神一个。

水神庙宇香火茂盛,甚至一度惊动人间帝王,润玉仙人之姿在能工巧匠手中,也被雕刻的愈发出尘绝艳。

人间动静如此之大,自然也会传上天界。有仙神香火旺盛的,自会引的其余神仙香火被匀,而其中要数大头的就是天帝了。

新提上来的一些小仙都在暗暗揣测帝心,等着水神被打压的那天,而有幸目睹过那般陈年旧事的老仙,全都撇撇嘴,对那众小仙投去了意味深长的目光。

小仙们等啊等,日子一天天过去,水神没来过天界,反倒是他们的天帝,一趟趟往下界跑。

动作越来越勤快,来回的时间也越来越长。

终于有一天,拴着天帝的那根无形绳索彻底断了,天帝一去过日月,堂而皇之罢朝了。

天界众仙正商量着谁下去把天帝抓……哦不,请上来的时候,魔界那边也来了消息。

拴魔尊的绳子也断了,魔尊也跑下界,一天一夜没回来了!

喔——

众仙表示那先歇两天吧,魔界如果没魔尊,那天界有两天找不到天帝问题也不大。

只要保证天魔两界不再打起来就好了。

而彻底放飞的天帝和魔尊,此事正蹲在水府结界外,笃笃笃地敲界壁。

“润玉,我带了人间的五福饺,还有薏米合莲粥,你开开结界吧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玄凤瞥了眼旭凤怀中用火灵温的人间小食,毫不掩饰他眼中嫌弃。

“魔尊这是何表情?难不成你还有别的法子能进水府?”

旭凤受了个白眼,自然不会憋着闷气,下巴一抬,回给玄凤一个鄙夷的蔑视。

玄凤不欲与他多言,伸手触摸在界壁上,火灵一摧,整个结界荡开层水状波纹。

旭凤吃了一惊,以为玄凤要强开水府,却见他只发力了这么一下便收回手。小一会儿后,结界散发出一阵柔光,正中张开道缺口,润玉拢袖从当中走出,停在二人面前,愠怒道:“你们究竟要如何?”

旭凤正要张嘴,一旁玄凤捧出个食盒,上头夹着封信纸,递到润玉面前。

“柳夭与风扶都很想你,托我将这些带过来。”

润玉难得被人先发制住,噎了下,直挺挺站了片刻,伸手把东西接过去。

自禹疆宫一别,他确实再没和柳夭姐妹见过面,没曾想魔界短短数十日相遇,能得这姐妹二人记挂他到现在。润玉心中有感,连带眉目也舒展了些,他看了看仍紧盯着他步伐的两只凤凰,率先转身走入结界内。

“进来吧。”

润玉一生少有为自己做出的决断而后悔时刻,但这一回,他看着窝在院中,隔两三句言语便要暗中较劲一次的孪生兄弟,难得有些悔青肠子的意味。

当时不该心软让旭凤跟着他进入水府的。

说起来旭凤还从未来过润玉在下界的这方府邸,除掉蛟蛇的头几日,润玉当他好奇,便多容他来去了几日,没曾想后来旭凤熟门熟路,便再不肯走了。

本就旭凤一人还好,润玉还兜得住,结果又过了几日,玄凤不知从哪得到消息,闻风而来,势要做到和旭凤同进同出。

润玉被纠缠不止的二人惹恼,将他们连夜打包扔出结界外,两人熬了数夜,不见润玉回心转意,这才各使花招,有了起先那一幕。

旭凤立在院中侍弄锦觅留下来的一株牡丹,玄凤挽着袖子坐在旁边劈柴,木屑随刀斧锋刃溅起,砸在那株牡丹的花瓣上,将艳红的花朵砸歪了下边。

旭凤松开拂花的手,斜了玄凤一眼,冷哼道:“莽夫。”

玄凤抬斧的手一顿,目光落在旭凤脚边湿了一片的地面,面不改色回击:“天帝好手艺,把牡丹浇出了水仙的架势。”

旭凤面色一变,用力握紧手中空了大半的水壶。

“你!”

“都住口。”

双耳饱受摧残的润玉忍无可忍,手中茶盏磕在石制桌面上,发出声哐当脆响,唬地斗嘴双凤一下噤若寒蝉。

“天帝魔尊,皆该是日理万机,你们避于我这小小水府中多日,什么时候愿意离开?”

旭凤腹诽,那怕是不愿意了,人都进来了,好不容易又有握住的机会,哪有再说走的道理。

玄凤是个耿直的主,听润玉直白地问,他便直白地答:“我不走。”

润玉不置可否,这二人不走,他走就是。

旭凤像是看出润玉心中所想,立即补道:“你也别走。”

天帝与魔族屈居下界,一两日便罢了,时间久了,这小小水府还不被来找王的天魔两界合围?润玉不理二人,兀自起身欲走。

步伐迅速果断,毫无心软回头之意。

“等等,润玉!”

旭凤丢开水壶,几步追上来,临近润玉身旁,又硬生生稳住了步子。

“昔日忘川之上,我曾立誓,只要你安好,我可以不争不抢。如今我旭凤在此应誓,不同玄凤争斗,你可否……可否让我留下,我只要陪着你。”

如旭凤这般天家贵胄出生,后又高居帝位的龙凤之子,何曾有卑躬屈膝至此的地步,哪怕无名无分,但求能得心上人身侧一席之地。

润玉听他言语间夹杂着浓浓的酸涩,情至深处,似是连最后的恳求之音都染上了卑微的哭腔。他犹如被人施法定在原地,再迈不出一步。

“我求你。”

旭凤眼底深红一片,咬牙切齿地吐字一如他现在孤注一掷的模样。他伸出手,颤抖的指尖离润玉袖口不过半尺距离,却迟迟不敢握上去。

“无论帝位还是权利,你知道,旭凤心中所求,不过一人而已。”

润玉依旧不曾回头,只是垂下的双手紧握成拳,连掌心都被指甲掐出数到白印。

玄凤默看了许久,此刻放下斧子站起身走到了旭凤身边。

同旭凤相比,他看起来冷静不少,旭凤等不到润玉回答,已然失望地垂下头。

玄凤看旭凤心如死灰的表情,忽然抬手一掌,将旭凤整个人拍了出去。

这一掌丝毫没留情面,旭凤摔进篱笆下的花圃里,捂着胸口偏过头,连串的血珠从嘴角淌下,浇入身下一片歪倒的花草植被里。

“旭凤!”

润玉大惊失色,疾步跑过去把旭凤扶起来,旭凤也是个争气的,润玉一抱住他,他当即把脑袋靠过去,嘴一咧噗又喷出口血。

润玉脸色又白了一圈,揽起旭凤对立在不远处,袖手旁观的玄凤怒道:“你这是做什么!”

玄凤冷着张脸,又露出标志的魔尊神色,居高临下睥睨着紧紧靠在润玉怀里的旭凤。

“你不是拒绝他了吗?既然他那么不识趣,仍要纠缠不休,我自然会出手替你结果他。”

润玉一听更是恼火,“我何时说要拒绝他!”

“那就是愿意我们留下?”

“我……”

两人正说着,旭凤猛地呛咳起来,润玉赶紧低下头替他抚了抚背,扣住他腰就要往屋里走。

玄凤上前一步从润玉怀里接过旭凤,一手拦住润玉上前的身姿。

“这一掌能换你点头,便是值得。你放心,我同旭凤一样,只盼你能留下我。”

玄凤微微一笑,把旭凤往上架了架。润玉望着两人背影,旭凤并未挣扎,老老实实踩着玄凤的步伐走进屋内。

玄凤所言不差,这一出不过是为了唬润玉回心转意的苦肉计罢了,可惜的是,尚未修到断情绝爱的水神如他所料,中计了。

一言既出,两只凤凰是赶不走了。

润玉捻着袖口银纹,回首望向九重穹庐,天边云卷一舒,斜似飞羽留白。

他端立出神许久,直到身后传来轻微的脚步声,玄凤走到他身侧,好整以暇地卷起粗布麻袖,问道: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润玉望了望他露出的那截小臂,沉默以待。玄凤也不急,静静等在一边,直等到润玉妥协后,无奈地轻声回答他。

“就随你罢。”


完结19/8/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旭凤:?请问我是全文最惨吗?为什么杀青了我还在挨揍吐血。

玄凤:说起来要谢谢你,你连我的那份惨一起卖了呢。

旭凤:?你像你mua的魔教中人!

玄凤:不好意思,我魔界中人。

润玉:再吵吵统统扔出水府。

旭凤:……愤怒闭麦。

玄凤:……优雅闭麦。

评论(30)
热度(462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建议太上忘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